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阳光五月 与爱同行
发表时间: 2017-05-11 来源:霸州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201756日是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阳光公益平台的爱心家人们一大早集合,兵分两路,带上满满的阳光和温暖出发了,开始了5月份的第一次帮扶救助活动。 

  经霸州阳光公益团队成员马贺鹏,金俊俐,赵静,吴永海,李建玲的深入走访与反馈,阳光公益管理成员商议决定对以下两个困难家庭进行帮扶救助及对霸州市中医院精神病群体进行慰问。 

  第一个慰问对象:袁立花,女,40岁,河北省霸州市王庄子乡王庄子村人。她的婆婆脑血栓后遗症,小脑萎缩,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并需要人照顾。公公勉强做点小工挣点钱给婆婆买药,家里还有八十五岁的婆婆奶奶,丈夫打工挣点钱维持家用,生活本就不富裕。可是20163月袁立花感觉身体无力,到霸州市四院检查身体,检查的结果肝硬化晚期,一个巨大的灾难降临。在霸州四院治疗无好转,到北京302医院治疗,可巨大的治疗费这个家庭已经无法承受,一年多的治疗几十万的治疗费,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周围亲戚朋友能借的已经借遍,家里已是负债累累,已经读初中的儿子不得已辍学,这样的家庭怎能不牵动着每一个阳光家人的心。阳光公益的家人们走进她的家庭,送去亲情和温暖,微薄的帮助金是有限的,但是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相信就能给予这个家庭注入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第二个慰问对象:张某斌,男,16岁,籍贯是吉林省辉南县朝阳镇兴德村陈家屯村,现一家人租住在霸州市新华书店附近的平房里。张某斌是霸州市某中学初三的一名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可是家庭的不幸确使他处在了面临辍学的境地。他一家五口人,爸爸妈妈,两个姐姐,本来一家人过的很幸福,可是一场不幸突然的降临在这个幸福的五口之家。20151117日,张桂斌的父亲被廊坊中医院确诊为白血病,就这样看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并跟亲戚朋友借了七八十万元的债。他的妈妈身体也不好,有风湿病,为了生计,只得去饭店打工,收入微薄,大姐已结婚嫁人,婆家条件一般,二姐也只能被迫辍学打工来贴补家用。如今张某斌也感觉到了家庭的压力,一份沉重过早的出现在孩子的脸上,继续上学,这样的家庭,辍学打工,成绩好又很有希望。面对着阳光公益的爱心人士,他的妈妈一直掉眼泪,他的爸爸一直说是我拖累了孩子,我对不起孩子,可是遇到了这样的不幸是谁也没有办法的,看着孩子真的感觉很心疼。大家一直鼓励孩子坚强面对,好好学习,千万不要放弃学业,阳光公益一定会尽力帮助他。

 

 

 

  第三个慰问对象:霸州市中医院精神疾病群体这些精神病患者在入院前饮食不规律,饥一顿饱一顿,入院后医院只能提供正常的餐饮,但由于条件有限,水果等营养无法跟进。基本都存在长期营养不良的情况,同时由于家庭经济原因,和疾病的特殊性,有的家属看望间隔时间较长,更有很大一部分人根本没有家属看望。病人的精神心理关爱缺失严重。其实他们在不发病的时候和我们正常的人都是一样的。需要亲人的关爱和照顾。 

 

  今天阳光公益走进霸州中医院对社会弱势群体精神疾病患者进行了集中慰问,表达阳光公益家人及社会对这个特殊的社会群体的关爱与祝福。阳光公益的爱心队员们给他们送去了苹果香蕉等水果,当为他们分发水果时,他们都非常有礼貌的说谢谢,看着他们开心的笑着大口大口的吃着水果,我们知道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吃到过水果了。我们真的是感慨万千,只能把他们当成亲人一样的与他们握手,拍拍他们的肩膀,希望给他们注入更多的勇气和信心。当我们与她们道别时,他们依依不舍的看着我们对我们说再见,此时此刻,在我们和他们心中都有一股暖流,彼此交织着,他们太需要社会的关爱和营养帮助了。一个个简单的肢体接触,在他们心中是莫大的鼓励和肯定,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鼓励他们乐观对待生活,坚定生活的信心,积极与病魔作斗争,配合治疗,尽早治愈出院,回归家庭,与家人团聚!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对这个特殊群体给予关注支持! 

 

 

 

  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马贺鹏、金俊利、杨伯涛、赵静、吴永海、王保宁、顾继军、宋美娇、李建玲、杨顺利、杜宝国、杜培、刘响、王惠彬、张燕、李金婵、王国柱、刘通、吴伯欣、樊丽芳、卢向娟、张春燕、杨建利、金彩侠、王林林、张美娟、赵雪莹、杨晓松、杨玉红、刘瑞菊、雪梅、陈宁,高腾飞以及爱心学生和小朋友。 

  本次救助活动共启动日行一善基金6550元。(其中两个贫困家庭每户2000元,霸州市中医院精神疾病科2000元,为精神疾病患者买水果550元) 

  救助物资:10箱水果,共合计人民币550元。 

  本次活动阳光公益队员个人捐款情况:金彩侠200(定向捐给袁立花),杨玉红200(定向捐给张某斌)共计400元,感恩于阳光家人的善举!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尽管公益有大有小,大的可以有质的改变,小的则可以温暖感化人心,现实中,我们不能因为善小而不为,有时候的一个举手之劳,可能带给他人的就是一份希望和勇气!,做公益不是做广告,所以务实很重要,我们要以一颗坦诚的心去帮助别人,不计回报,不图名利。无论我们能够留下多少,给予多少,能够出一份力便是我们阳光家人的美好愿望。 

  一颗颗爱心,一份份捐款,都会就像一滴滴春水,源源不断的流入江河湖泊,汇入属于爱的海洋……有爱的地方就有阳光!有阳光的地方,那是我们行走在爱的路上! 

  我们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图的是一份开心,一份快乐。奉献爱心,享受快乐。因为奉献,阳光家人都成为了好朋友,成为一个温暖和睦的大家庭。 

  点点滴滴的爱如微尘,在光明与黑暗之间折射出人性的真、善、美!走进阳光公益吧 和有爱的阳光人一起去献爱心吧,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这样深深地需要着你! 



责任编辑:徐 春涛
  相关报道
• 【3月11日】你们社区的志愿服务有"时间银行"吗 2017-03-13 16:16:00
• 霸州市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11 11:56:00
• 志愿服务走向制度化 2017-03-09 10:54:00
• 雷锋精神与公益同行 2017-03-06 14:23:00

主题活动

sccnn_2020010900071543MKED.jpg QQ截图20190904100148.jpg QQ截图20190904100034.jpg 未成年人心理维护网_副本.jpg bannerbg_14478_160328_副本.jpg 20160719.jpg 2014100814363993718_副本.jpg top_副本.jpg dwj_01_副本.jpg t0102f7e06de5444f09_副本.jpg
sccnn_2020010900071543MKED.jpg QQ截图20190904100148.jpg QQ截图20190904100034.jpg 未成年人心理维护网_副本.jpg bannerbg_14478_160328_副本.jpg 20160719.jpg 2014100814363993718_副本.jpg top_副本.jpg dwj_01_副本.jpg t0102f7e06de5444f09_副本.jpg

博客|微博|网友互动

河北省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