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料汇编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方案
发表时间: 2016-03-02 来源:霸州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霸州市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的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根据市文明委工作安排,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在全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活动。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介和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及主要公共场所,大力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24个字入耳、入心、入脑,在全社会弘扬正气,营造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为我市建设“创业创新之城、文化生态之城、幸福平安之城”构筑道德支撑。

  二、宣传内容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24个字为宣传重点,宣传工作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可以运用漫画、书法、展牌、宣传栏、文化墙等形式,内容上言简意赅,雅俗共赏(宣传内容可到中国文明网公益广告库中选取,或登录电子邮箱jiazhiguan999@sina.com下载,密码:123456a)。

  三、宣传任务及分工

  (一)新闻媒体宣传

  市级各新闻媒体开展主题宣传。市“一报两台”等新闻媒体要紧扣“核心价值观”主题,自行制作设计贴近生活、新颖美观、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拿出重要版面、黄金时段、显著位置持续刊播,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广泛社会影响。

  (二)社会宣传

  各机关、企业、学校做好单位内部的宣传设置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要在社区、广场、公共绿地、车站、商场、旅游景点、宾馆饭店、剧场、体育场馆等重点场所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各场所要以恰当、适量、新颖、有效为原则,以提高公众知晓率、扩大教育引导覆盖面为目的。各相关部门具体分工如下:

  1、市直各部门

  在机关内部显著位置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内容,指导下属单位做好宣传设置工作。

  2、各乡镇(区、办)

  (1)组织辖区内各部门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

  (2)组织辖区内村街、社区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

  3、市教育局

  具体负责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重点做好各学校操场、礼堂、食堂、体育场及内部广场绿地等场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

  4、市城市管理局

  重点做好市内重要公共场所、主要街道、户外电子显示屏、建筑围挡等位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

  5、市建设局

  重点做好公园、广场、公共绿地、步行街等场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

  6、市交通局

  重点做好公交站牌、各类车站等场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组织公交车、出租车通过车内宣传、车体广告等形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市商务局

  具体负责规模以上商场、超市等场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

  8、市文广新局

  重点做好博物馆、文物保护设施、剧场等文化活动场所及各旅游景点、各星级宾馆饭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

  9、市体育局

  重点做好各类体育场馆、设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的重要意义,从细微之处入手,从具体事情做起,把公益广告宣传作为提升市民素质,促进全市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合理统筹安排好公益广告的制作和发布。

  (二)精心组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活动要紧密结合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严格按照市文明委对精神文明建设提出的目标和要求狠抓落实。各媒体组织专业人员要积极创作,把更多优秀作品展示出来。在公共场所设置价值观内容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以认真细致的态度和务实高效的作风,加强分类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此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起到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作用。

  (三)务求实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实践标准,内容要让广大群众喜闻乐见,设置形式要美观大方、新颖别致并能长期保存。各级各部门要在5月15日前按要求完成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并于5月20日前形成书面总结报市文明办。电话:7236275,电子邮箱:wenmingban1217@sina.com。5月下旬,市文明办将对各单位宣传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胡 雪彬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sccnn_2020010900071543MKED.jpg QQ截图20190904100148.jpg QQ截图20190904100034.jpg 未成年人心理维护网_副本.jpg bannerbg_14478_160328_副本.jpg 20160719.jpg 2014100814363993718_副本.jpg top_副本.jpg dwj_01_副本.jpg t0102f7e06de5444f09_副本.jpg
sccnn_2020010900071543MKED.jpg QQ截图20190904100148.jpg QQ截图20190904100034.jpg 未成年人心理维护网_副本.jpg bannerbg_14478_160328_副本.jpg 20160719.jpg 2014100814363993718_副本.jpg top_副本.jpg dwj_01_副本.jpg t0102f7e06de5444f09_副本.jpg

博客|微博|网友互动

河北省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